DSC07191.JPG

兩歲的時候,因為媽媽熱愛音樂,所以讓我踏進了人生第一堂奧福音樂團體課,從那之後,人生裡就沒少過音樂的陪伴~

我在Jacobs School of Music IUB 拿到了小提琴演奏的碩士學位 (可能有些人沒聽過~它是在美國一定會上排行榜的音樂學院,歡迎參考這個榮登第一名的排行榜),求學期間參加過不少音樂節,如Tanglewood, Spoleto USA, Aspen等(Aspen就是Ray Chen 20歲贏得伊莉莎白比賽之前每個暑假都一定會去的音樂節)

學業完成之後,有著樂手、小提琴老師、演奏家等三個頭銜。一直到有了小孩,間斷了一切表演,可是還是繼續了我的音樂教學生涯…

DSC07200.JPG

(圖: 我的音樂第一課--動物狂歡夜)

 

在我的經驗裡,有音樂陪伴的人生是彩色的,所以當揚揚滿18M的時候,我就開始尋找一套適合家裡聆聽共讀的音樂繪本套書

也許是因為個人的音樂養成與背景,符合我要求的那套音樂書籍一直找不到,當時可以說是幾乎深信市面上沒有一套值得收藏的音樂套書…

因為,好多跟音樂有關的童書繪本不是每一頁  廢話   內容太多想要把作曲家生涯、音樂內容、時空背景等所有的精華知識都塞進一個版面,感覺比讀教科書還來的有壓迫感

就是CD完全不堪入耳可能是礙於成本限制,我竟然親耳聽過合成交響樂! 什麼意思呢?就是它不是用真的樂器演奏出來的錄音,而是用電腦製作出來的...   噪音   聲音(實在無法稱之為音樂 )

當我快要放棄尋找合適家裡收藏的Mr. Right時,突然想到了之前有版友特別點名的臺灣麥克【世界名家音樂繪本】

DSC07204.JPG

它的價格偏貴,讓我一直遲遲下不了手,可是有了上一次購買【身體奧秘大發現】的零瑕疵經驗,外加許多友人對臺灣麥克的推薦與背書,終於決定下手一搏,親自掏腰包帶一套回家好好研究研究

果然,收到這套繪本與CD之後從來沒有後悔過,感覺每一分錢都花得好●值●得

甚至有種回到戀愛的感覺(怎麼辦,我又情感氾濫了 XD),在收藏音樂繪本的道路上我和這套書相見恨晚

這套書高規格的把得獎插畫家作品兒童繪本寫作大師作品DECCA唱片公司收錄等各種讓人聽了下巴會整個掉下來的厲害版權結合在一起,甚至還有台灣知名樂評人焦元的精闢分析,讓知識、文字、音樂、藝術整個優美的貫穿整套叢書!

我從臺灣麥克那裡得知,這些得獎插畫作品包括了插畫界等同奧斯卡獎的安徒生插畫獎和布拉迪斯雙年展插畫大獎!

而且與DECCA唱片公司所簽下的版權也都屬國際一線樂團!!其中包括了維也納愛樂倫敦愛樂等超級重量級樂團錄製而成的音樂! 

深度探討這套書之後,發現它根本就是物超所值,不只同時顧及到了視覺與聽覺的衝擊,而且每個環節所使用的版權都是既經典又難得、讓我完全無法停止稱讚的完美組合@@真的是之前所聽聞,所謂「只有臺灣麥克才做得到」的高品質套書

 

【世界名家音樂繪本】內容物

【世界名家音樂繪本】套書包含了:

一套15本《世界名家音樂繪本》的繪本+ 1本音樂導讀

DSC07184.JPG

一套8本《我的音樂第一課》的繪本

DSC07172.JPG

另外,這套書還搭配了:

一支點讀筆,可以點讀所有的書籍(是的!所有書籍的每一頁皆可點讀聆聽!)

一套典藏CD寶盒,共20片CD

一組可以點讀的300片音樂拼圖

一張故事點讀卡,方便小朋友隨身攜帶聽故事

DSC07188.JPG

老實說,剛開始我看到這支點讀筆的時候覺得有點多餘,因為...well,音樂不是就是應該用音響聽嗎?XD

直到!!!我看到揚揚拿起來開始自己點讀《我的音樂第一課》繪本旁邊的樂器時,就完全明白它的需求所在,音樂點讀筆會馬上有那個樂器的聲音,讓揚揚馬上知道樂器的長相與音色! 真的是好棒的設計

DSC07228.JPG

(欸~先生,不是這樣戳自己的耳朵的啦 XD 好險筆頭一點也不尖,不會傷到小孩)

 

【世界名家音樂繪本】分享與介紹

在這裡小小介紹一下我心中的新寵兒

首先,來帶大家看看以音樂為主軸的《世界名家音樂繪本》這套小套書~

有些繪本是照著作曲家親筆寫下的話語編織而成 (如圖上的〈動物狂歡節〉)

有些繪本是以芭雷舞劇為創作構思 (如圖左的〈火鳥〉)

有些繪本是以歌劇為主軸 (如圖右述說阿伊達的〈首演前一晚〉)

DSC07207.JPG

更有些繪本是以作曲家的一生為主題,並搭配作曲家自己所寫的音樂編織而成的作品 (如圖上的〈快樂王子〉)

還有把協奏曲與兒童繪本搭配在一起、把原本沒關聯的兩樣作品互相連結,給予嶄新生命的音樂繪本 (如圖下的〈阿雷奇諾來了〉)

DSC07208.JPG

著作配上名曲,這種跨領域的搭配所呈現出來的作品實在讓我嘆為觀止!不僅能享受到好聽的音樂,甚至能搭配得獎畫作一起欣賞~實在是讓我覺得買得好值得

CD方面搭配著故事劇場(~20分鐘)與認識作曲家和音樂(~20分鐘)這兩個單元,再來就是該曲子挑選出來的精選片段(~40分鐘),每片CD約60分鐘長。與其在書本上強制呈現所有內容,這套書把知識與音樂連結起來一起聆聽,讓大小書蟲更容易在聆聽的同時記得作曲家與音樂的背景故事

我非常欣賞這樣非制式化的編排方式,適可而止的給予所需的各種音樂與藝術糧食

 

再來,帶大家看看用繪本來介紹樂器和特色音樂類型的《我的音樂第一課》

DSC07172.JPG

前四本書介紹了鍵盤樂器、打擊樂器、弦樂器、管樂器等四個樂器分類 (是的~揚揚就是用那支點讀筆來聽每種不同樂器的聲音)

DSC07178.JPG

後四本書介紹了爵士樂、南美洲音樂、非洲音樂、饒舌音樂等四項非古典樂

DSC07179.JPG

⚠️ 請注意 ⚠️

這些書不是真的在細細的「介紹」每種樂器或是音樂類型,而是把原有的繪本與該類型的樂器或樂型做了搭配,讓孩子能夠在聆聽故事時聽到搭配的樂器、樂型~真的是一套貨真價實、音樂+繪本的音樂繪本套書喔!

 

哪些曲子屬入門款?

有些媽媽因為知道我是學音樂的,所以會私下詢問我會推薦哪些音樂來培養小孩聽音樂的興趣,在這裡就列出幾首有被納入在這套【世界名家音樂繪本】裡的曲子,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過 

住在美國還沒聽過「胡桃鉗」的人請...舉腳XD 胡桃鉗可以說是農曆新年那首「恭喜恭喜」一樣,如果聖誕節沒給它聽過10次就好像少了什麼~這絕對不是說在家撥放10次喔...我的意思是說每個大賣場、銀行都會撥放這首曲子的某一片段,不信的話可以上youtube搜搜看,相信妳會大驚原來這麼多耳熟能詳的歌曲原來都是來自「胡桃鉗」!

DSC07209.JPG

DSC07210.JPG

DSC07211.JPG

DSC07212.JPG

再來就是「動物狂歡節」

這應該是每一個Mommy and Me音樂課程都會被播放到的基本款入門音樂,小孩一聽馬上搖擺身體動起來

DSC07213.JPG

DSC07218.JPG

DSC07219.JPG

DSC07220.JPG

最後,就是我人生在四歲時第一次走進台北戲劇院觀賞的「彼得與狼」,這是普羅高菲夫專門為孩子所寫的兒童劇場,每個角色都有自己專屬的音樂片段與樂器~

DSC07221.JPG

故事一開始,樂團分別介紹各個角色主題和所演奏的樂器:

DSC07222.JPG

DSC07223.JPG

DSC07224.JPG

【世界名家音樂繪本】還收納了天鵝湖、睡美人、四季、夜鶯等經典作品,是一套繪本與CD不可缺一、經典中之經典的音樂繪本套書

【世界名家音樂繪本】並不是一套搭配了音樂的故事書,更不是一套音樂百科全書

它,本身就是藝術!

※Share what we love & love what we share※

DSC07232.JPG

在這裡把臺灣麥克【世界名家音樂繪本】分享給一樣堅持好書好音樂的書蟲家長,這是一套妳絕對不會後悔收納的音樂套書

 

LA媽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LAMommyMrs.Books/

羊咩咩俱樂部  https://www.facebook.com/ymmclub/

arrow
arrow

    LA媽 Mrs. 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